就想改个名

主角控 爱少年

【all炭】日轮花的他(4)

*鬼炭

*时透无一郎 炼狱杏寿郎 蝴蝶忍 珠世存活

*接大结局



4.


临时搭建的舞台前已经围了很多人,善逸看着周围的人潮说不出的庆幸,幸好他来得早。距离开始还有段时间,他刚才溜进后台探查了一番并没有发现什么可疑之处。


他自然是想要相信友人的,保有理智的炭治郎一定是只好鬼,但鬼舞辻无惨毕竟将所有的血都给了他,谁都说不准会不会发生什么意外。


说起来,跳舞……


他还从未见过炭治郎跳舞。


……也不能说完全没见过。善逸想起少年手中挥舞长刀,矫健的身躯在空中划出充满力量与美感的弧度,火焰带着燃尽一切肮脏龃龉的炽热,点亮黑暗。他一直觉得炭治郎战斗时的姿态有种奇妙的韵律,像是在进行一场祭祀,跳着祈祷之舞,和别人都不一样,格外的赏心悦目。


他的战斗与其说是在斩鬼,倒不如说是在拯救。几乎每一只穷凶极恶的鬼都在这份堪比太阳般温暖的热度中得到了最后的慰藉。


不。


也许并不只有鬼。


对于像他们这样行于刀锋之上,生死间寻求一线希望的人而言,他又何尝不是救赎呢……


——炭治郎他啊,可是有着温柔到让人想哭的声音……







此时的后台。


“别再喝了!”一个清亮的女声训斥道,她明显已经忍无可忍,手中的脂粉在大力下被整个捏碎,粉尘散得到处都是。


有着暗红长发的女子原本正在嗦一袋血浆,幸福地眼睛都眯了起来。她明显被女孩突然的爆发吓到了,手上稍微用力一滩血渍就沾到了衣服上。



她倒吸一口凉气,小心翼翼地抬眼偷瞄女孩的脸色,果不其然发现她已经被气到冒出鬼化特征了。


“我,我饿了啊……”炭治郎弱弱开口,只是稍微有点底气不足。他确实是不想补妆来着。


“吃吃吃!我每次见你都是在吃!哪里有个鬼王的样子啊?!”女孩闻言更加上火,身为新任鬼王的铁血事业粉,她真是完全无法忍受自家boss的咸鱼“鬼”生了!


明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看起来那么厉害,一副毁天灭地大反派的气质逼格,怎么实际上是这么个德行?每天吃了睡睡了吃,偶尔出去杀几只不听话的鬼,回来再接着重复上述活动,真是让她火大。


闻着空气中浓重的脂粉味,她“啧”了一声越发烦躁。居然连化个妆都磨磨唧唧的,既然决定了要上台就一定要做到最好,不然怎么配得上自己的身份啊!


当然,她心下感到不屑,外面那群俗人自然是不配看炭治郎跳舞的。要知道她刚得知这个决定时简直恨不得把他的头摘下来倒一倒,看看里面究竟装了多少水。


不过为了一个臭小子,她心里泛酸,想到我妻善逸犹犹豫豫的样子就胸口发堵。


不过是个连自己心意都不敢确定的胆小鬼而已,哪里值得大人这么做。


这个女孩赫然就是卖给我妻善逸发簪的小妹妹,只是现在狂躁张扬的模样和刚才怯生生的样子相差甚远。


“赶紧的别拖了,就剩最后30分钟,给我老实一点,看看口红都被你蹭掉了。”名为理川花的女孩皱着眉再次拿出一盒新的脂粉。


“……你不觉得我幻化的这张脸已经够美了吗?”炭治郎试图委婉地拒绝。


事实上这张脸确实已经十足惊艳,起码他每次看到都会忍不住感慨自己的审美。


“还不够!”理川花一瞪眼睛,“而且化妆是种仪式感,你懂不懂啊?”


炭治郎叫苦不迭,正想着直接逃走的可行性,这时空间的一角突然出现波动,他眼睛一亮就蹿了过去。


“喂——”身后传来气急败坏的叫嚷。


“婆婆救我!”他躲到老人身后探出半个脑袋,露出的眼睛里满是狡黠和笑意。







台上的灯光骤然亮起,不知何时出现在舞台中央的女子引起众人一阵短暂的惊呼,随后喧哗声逐渐消失。


灶门炭治郎换掉刚才染血的白衣穿了一身新的,袖口、衣摆和腰线处都绣有精致花纹。理川花早料到了他的不靠谱所以多准备了一套以备不时之需。


暗红长发高高束起,他耳朵上熟悉的日轮花耳饰被风吹得轻轻摇晃着。


是没见过的高马尾炭!


我妻善逸脑子顿时只剩下了这一个想法,不仅成功见到炭治郎而且还解锁了全新造型!他已经幸福地快昏倒了。


完了,好像要流鼻血。


不行不行,振作一点,不要丢人啊!


然而幸福没能持续下去,下一秒他的表情凝固在脸上。


因为炭治郎开始跳舞了。熟悉的力量扑面而来,带着本应令人感到温暖的热度,此时却让我妻善逸如坠冰窟。


灶门炭治郎在使用日之呼吸。


鬼,在使用最强的呼吸法。


善逸面色阴沉,他攥紧手,指甲深陷肉中的刺痛帮助他保持冷静。听到名字的时候他就有了猜测,但是没想到炭治郎真的要用呼吸法。


他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此时又在承受着多大的痛苦?


善逸很怕痛,受伤的时候他会哭会叫,但是比起自己痛,他更怕炭治郎会痛。因为他是那样坚强隐忍的一个人,他从不在乎自己受伤。


——可是我妻善逸在乎。


不知是不是错觉,善逸总觉得台上的人在注视他,但是每当他紧盯炭治郎的双眼时又觉得他也许只是看着所有人。


就像过去一样,他注视着所有人,将温柔分给伤痕累累的大家。每个人都会拥有独属于自己的一份,却永远不可能尽数占有。


但善逸只会注视着他,无论过去现在,也无论他是人是鬼。


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眼里心里就只装得进炭治郎了?他不记得了,这也并不重要。他没有那么贪心,并不期望拥有他全部的温柔。比起索取,他更想把自己所有的好都献给他。


他们一定还有很长的未来要走,而我妻善逸会努力让自己成为灶门炭治郎眼里最独特最不可缺少的那个人。


……








不行,不能等了。


我妻善逸急得出了一身汗,炭治郎这样的行为分明就是在自残,他不能再坐视不管了。


他刚打算阻止,肩膀就被一只手牢牢按住。


!


挣脱不开。


是谁?!


经过那么多场战斗的洗礼,他现在也已经有了柱级的实力,可他居然完全没察觉到周围有这般强大的存在。


对方刻意泄露出的气息暴露了鬼的身份。


我妻善逸回头,相貌平平无奇的男人冲他笑着摆手。他瞪大了眼。


是河上辉。


男人收紧手,指甲深深嵌入他的肩膀。他笑得眯起了眼,小声提醒他。


“小兄弟,不要擅自上台啊。”

评论(5)

热度(40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